对总裁涉嫌性侵“养女”三年案件的9个疑问

对总裁涉嫌性侵“养女”三年案件的
9个疑问


窗以《涉嫌性侵未成年女儿三年,揭开裁父画皮为题报道了位企业总裁涉嫌性侵养女”三年的案件,非常震惊!震惊的还不仅是这个案件本身,震惊的主要是这个案件从发生到报案等整个过程存在的诸多疑点。根据媒体的报道,有这样9个疑问:





1. 第一次报警后为什么不立案?为什么不了了之?


媒体报道,女童在2016年初第一次受到性侵,几天后报警,“去了北京市某派出所,李星星向警察讲述了鲍某明对她的伤害。”但几天后,这位总裁又回来了。“‘他到底犯罪了吗?’李星星想不清楚。他如果犯罪了,警察叔叔为什么不抓他?” 不要说这位刚满14周岁的女孩想不清楚,我也想不清楚。


2、为什么这位总裁带着这位女童辗转多地,不论居住还是上学,都没有人确认他们之间的关系?


这位女孩已经14周岁,不符合收养条件。从媒体报道来看,他们也没有办理收养关系。这位总裁与这位女孩也不是亲属关系。一位中年男人,带着这位刚满14周岁的女孩,从天津、北京到山东,辗转多地,期间要乘坐各种交通工具、在小区居住,也曾经上学,为什么几年过去,就没有人盘查、确认他们之间的关系?


3. 2019年4月女孩自杀,第二次报警,当地公安和检察院都介入了,但为什么还是没有立案?


根据媒体报道,2019年4月8日,李星星在烟台自杀,被他人救下,送警,女孩找到了一些物证,有带有血液、精液的卫生巾、鲍某明擦拭过的纸巾,还在警察陪同下到医院做了外伤鉴定和体液擦拭提取。烟台市芝罘区刑警大队几名刑警来到了派出所,和民警一起正式笔录。检察院也提前介入了,但最后为什么又不了了之了呢?


4. 为什么在派出所询问时犯罪嫌疑人能够向被害人施加压力?


根据媒体报道,在派出所接受讯问后,“鲍某明也坐到了那个沙发上。他向李星星挨过来,李星星向旁边让,他又靠过来,连续靠过来两三次,李星星还是让。她很惊恐,抬头望向对面的‘警察叔叔’。李星星记得,刑警队的副队长张高,当时正坐在对面,一切看在眼中,没有出口制止。”这是在刑事侦查过程中对被害人的明显威胁,现场的警察为什么不制止?


5. 被害女孩反复说的“儿童色情片”为什么没有出现?


2019年4月女孩第二次报警后,多次提到这些以儿童为对象的色情视频问题,这是本案的一大特点,但为什么报案后警察没有提取到?


6. 公安刑事立案后为什么犯罪嫌疑人一直在取保候审?


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,2019年10月当地公安机关立案后,犯罪嫌疑人还在正常工作,据说是在取保候审。虽然我支持扩大取保候审的范围,在法院审判以前,没有必要把犯罪嫌疑人都关押起来,但类似这种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,在侦查期间犯罪嫌疑人是有社会危险性的,其完全可能通过各种方式威胁恐吓甚至伤害受害人,导致案件难以有效侦查。


7. 根据媒体报道,在社交网络上还有一些类似收养女童的现象,还有多少?还有多少打着收养旗号进行的长期性侵犯罪?


李星星告诉记者,“不只有我,还有其他小孩儿,现在我受伤害,将来还会有别的小孩受伤害。”媒体介绍了社交网络上多个“送养女孩”“送养女宝宝”的用户空间。这是可怕的现象。


8. 从女孩陈述第一次受到性侵到现在已经4年时间,为什么这起明显的案件不能暴露?


孩子突然不上学了就没有人管吗?孩子说曾经向多个部门反映问题,但很长时间都没有人管。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?


9. 这个母亲也很奇怪,为什么能把14周岁的女孩送给一个中年男人去抚养呢?


期间这位母亲也与孩子通电话、也曾经与孩子见过面,难道不能预见危险么?难道没有发现孩子受到侵害的蛛丝马迹吗?


2013年10月,最高法、最高检、公安部、司法部就如何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问题专门发了司法政策,中国媒体也总在讨论、关注类似问题,为什么社会还有如此多的漏洞?为什么当案件发生以后,对一个受害的女孩来说还是如此艰难?这是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反思的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