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志友律师在疫情期间认真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


编者按:


2020年2月5日,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,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的张志友律师认真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,北京丰台区融媒体中心以“丰台街道为居民提供司法远程服务”为题专门做了报道。 




“张律师,我因为疫情不能及时返京,这期间的工资该怎么办啊?“张律师,我在家自我隔离观察期间,工资如何支付?”“张律师,假期影响我们年休假吗?这些都是丰台街道司法所收到的来自居民的法律求助。


为了在抗击疫情的攻坚阶段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,解决近期居民迫切需要的法律服务问题,丰台街道多措并举,梳理重点,采用线上远程服务的方式,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照常享受优质公共法律服务。


“太感谢你们了,我为了房贷的事很发愁,也不敢出门,急得不得了,没想到你们这么贴心,帮我解决了顾虑。”来自北大地16号院的居民打来电话向街道司法所表示感谢。丰台街道司法所从1月30日启动远程模式,通过邮件、电话、微信、视频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咨询、办理法律援助初审等事项,目前已有20余名居民进行了电话和微信视频咨询。


“近期主要问题集中在疫情期间工资支付等,我们通过梳理热点,当好参谋助手。前期和村居法律顾问结合《传染病防治法》《突发事件应对法》以及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》等有关法律规定,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返京人员房屋租赁纠纷、疫情工作期间的工资支付和工伤认定、人员监测与防控工作等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进行梳理,编发了《丰台街道社区防疫法律风险提示》,为当前社区防疫工作如何开展提供法律依据及政策解读,做好法律服务保障。”丰台街道司法所所长贾娜说道。


此外,丰台街道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、朋友圈、宣传页等,将疫情防控时期的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给辖区居民,打赢法律服务战“疫”。



来源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 《丰台报》 作者 蔡旖旎 编辑制作 林瑶





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推荐阅读:

应对疫情,可先休息再补班!


新冠疫情对商事租赁合同的影响


以火神山、雷神山医院建设的“中国速度”为引〡浅谈关于工期延误确认及举证的几点问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